空虚

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许?

近来时常听到这一句话。这一句话在港剧《神雕侠侣》中时常听见。杨过身世坎坷,可是我觉得最可怜的,莫过于是李莫愁。虽然李莫愁杀人无数,可是这也是因为受过的创伤而导致如此的局面。

有时候会有些羡慕李莫愁,至少还可以把自己的悲哀,憎恨,嫉妒而发泄出来。心中的空虚,哀愁以及愤怒,会有人明白吗?近来做许多事情都不能专心。心中还是一直想着一些事情,一些曾听过,也令我感到懊恼的话。为什么我会把这些东西看得那么重呢?难道我真的到了不能自拔的地步吗?

鼎晟啊鼎晟,你几时变得那么傻?我时常都在问着这一个问题,可是就是想不出答案。我明知道[它]是不会为了我而付出的,可是为什么还是傻傻的期盼呢?不管我怎么等,结果都还是一样。别人时常说付出也是幸福的,可是为什么我一点都不感到幸福?当你受到某个限度的创伤的时候,你就会发觉,盲目的付出是愚蠢的。

在绝望中,在迷茫中,在彷徨中,在懊恼中,我发觉本来的自己已经消失了。我不知道还能从那里找到原本的自己。每当想起这些事情个时候,心中都会感到一些莫名奇妙的寒意。有时真地感到很冷,很冷。可是又有谁会让我感到温暖呢?

一路走来都不容易,还以为能熬过去,可是却发觉自己还是老样子,还没学会怎么把一切都给忘记。朋友时常都叫我不要去想,不要去理会,可是我做得到吗?我能够把[它]给忘了吗?

0 comments: